孑无忧

诚挚至上,有缘随安

《亦兮》222

    论小崽多担心亦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子兮具体不知道马车走了多长时候抵达,大概是很快的,只记得云水间许许多多的弟子前呼后拥,将师父扶回了白玉阁中。

  竹归叔叔被掌门师伯派的人叫去问话,随后自己则被人带到戒律阁大堂里/罚/跪。/

  膝盖/跪/的生/疼生/疼,除了两个看受戒律堂的侍卫站在门口守着,身边一个人也没有。

  子兮苦苦的一笑,他们连问都没问清楚,便认定自己一定有错……

  总是这样。

  凉气由膝盖直直冲上四肢,不多时,子兮便觉得肌肉酸/痛,眼前发虚,身上一阵/冷一阵/热的,天旋地转之后就没了知觉。

  

  

  子兮再醒来时,身上依旧觉得无力,膝盖传来疼痛,是竹归叔叔在给他擦药。

  “醒了?”

  “你这傻孩子!怎么难受也不知喊人?”苏竹归一边涂药一边问。“就算我喊了,会有人听吗?师父又没醒的。”子兮低低道。

  “你不喊怎么知道,起码得试试!”苏竹归将手放在子兮膝盖上,“跪/的久了,有点瘀血,得揉开!”

  “嗯,谢谢竹归叔叔!”子兮点头。

  “现在不闹了?”苏竹归看着子兮乖巧的小脸。“不敢了,没有师父护着,师伯他们不喜欢兮儿的。”子兮小小声应道。

  苏竹归勾了一下嘴角,“你倒是机灵!”

  “不过,有一点你可说错了,你师伯他们不是不喜欢你,只是把你当成普通弟子去对待,而你师父把你当宝贝宠!”

  “两相对比下,就显得他们不够喜欢。再况且,我听说,自从小兮崽拜师后,你师父就没少受伤!你想啊,换位思考,如果有人老是让你师弟受伤,你会喜欢吗?”

  子兮垂着眸子,咬着唇,“可是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,话虽如此说,但其实都不是小兮崽的错!”苏竹归接话道,又拍拍子兮后背,“好了,小孩子,别乱想,盖好被子,小心又发烧!我去看看亦执!”

  “我……我也想去看师父!“子兮拉着苏竹归衣袍。

  苏竹归拍开子兮的小手,笑道:“你还敢去?去了我就告你这几天的状,让你师父教/训你!”

 “开个玩笑,如你所说,亦执还没醒,去了也没用,你把你的小身子养好再去吧!”苏竹归点点子兮脑袋。

  子兮小乌龟似的缩进被窝里。

  见苏竹归推门离开,子兮才从被子里爬出来,闪身变成一只小猫崽,门缝里钻出去,一路躲躲藏藏跑进白玉阁里。

  师父的床榻边站着许多人,亦萧师伯,杜衡长老,还有其他几位长老,几个弟子,子兮便在角落里偷偷看。

  看了一会儿,身上突然一轻,腾空而起,子兮小爪子在半空中扑腾几下!

  糟糕!被发现了!子兮回头看那个人,是个不认识的弟子。只见他双手将小猫崽抱起,惊讶道:“白玉阁里怎么有只小猫啊?”

  他说着抱着小猫走到几位长老身边,“回长老,二师尊,需要的药材都已经准备好了。”几人点点头,又一齐看向他抱着的小猫。

  “哪里来的小野猫?”亦萧伸手抓着子兮尾巴把他拎起来。

  “喵~”子兮疼的叫唤一声。

  “唉!二掌门,你弄疼它了!”杜衡将亦萧手中的小猫接过抱进怀中,仔细的看了一看,霎时摸着白胡子,笑眯眯道:“我见过这猫儿,它是三掌门,亦执亲自养的!”

  “是,确实如此,我也见过。”苏竹归开口道,眼睛盯着小猫崽。

  “来,那就这几天你帮照顾照顾!”杜衡朝苏竹归会意一笑,随手将小猫崽接过递进苏竹归怀里。

  苏竹归将小猫放在左臂上,瞪他一眼,轻声警告:“自己扒稳了,掉了我可不管你!”

  子兮勾在苏竹归手臂上,脖子使劲往亦执那里伸着看。师父似乎恢复好一点,脸色没那样的苍白了,但依旧没有能醒来。

  随着白玉阁里的人渐渐退去,这件屋子就只剩下几个守门弟子,还有苏竹归和子兮了。

  小猫崽朝苏竹归喵一声,就跳到亦执床上,用脑袋在亦执肩膀颈窝处轻轻蹭了好几下,“师父快醒,不醒的话,兮儿可咬你了啊!”

  闻言,一旁站着的苏竹归脸上满是无奈,摇摇头笑道:“小兮崽,你是来找亦执报仇的吧!”

  “才不是。”子兮扒在亦执肩膀上又往前移了几寸,嘟着嘴巴在亦执脸侧亲了亲。

  苏竹归一愣神,等到看见亦执手指动了动,随后睁开眼睛时,整个人都蒙了,竟是真醒了!

  “啊?”子兮也是惊讶了一下,腿一软,躲闪了亦执的目光,退后几步,嗖的一下跑走了。

  亦执撑起眼皮,嘴角慢慢弯起,看向苏竹归,“刚才亲我的小猫呢?”苏竹归调侃道:“害羞了,让你吓跑了!”

  亦执笑,有点无力的牵起嘴角:“这小家伙儿!咳咳咳。”

  “感觉怎么样?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的吗?”苏竹归摸摸亦执脉搏,“已经平稳许多了!”

  “嗯,没有,就这样慢慢养着吧。只是子兮还恼我呢!”亦执慢慢开口道。

  “没有吧,小兮崽,都来看你了,刚才都……”

  “那也是在恼,小崽子若是不恼,刚才我一睁眼就得趴我身上撒娇了。可他刚才却是跑走了!”亦执解释道。

  “哦,这样啊。对了,亦执,你把徒弟当情人养呢?我看那小兮崽亲你亲的可熟练了!”苏竹归调笑。

  “长一张嘴,净胡说。”亦执反驳,“崽子自己喜欢这样与我亲近,一来二去,便也就习惯了。”

  “那个小家伙是不是又发烧了?”亦执开口问道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?确实是,但我管不住,小兮崽不听我的,这不刚才就乱跑来着!”苏竹归无奈道。

  亦执哑着声音朝门口唤:“安枝,余桑!”

  “弟子在!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  “给你们一柱香时间,把刚才跑走的那只小白猫给我抓回来!”亦执吩咐道。

  “是!”

  苏竹归一笑:“你就这么自信?他们两个能抓回来?”

  “可以!你坐着等就行。”亦执微微弯起嘴角。

  

  

  

  果然,不到一柱香,两人便再次出现在门口。余桑:“三师尊,猫抓到了,给您放哪?”

  “把他抱进来!”亦执开口道。余桑抱着小白猫在亦执床前的屏风后站定,苏竹归起身绕到屏风后将一团小猫崽接过,“有劳你了!”

  “见过苏公子!”余桑弯了弯腰。

  苏竹归打量了几眼余桑,随后目光落在他腰间的一个小配饰上,瞳孔一震,“那个,我可以看看吗?”余桑顿了几下,才将配饰解下来递给苏竹归。

  “你是苏家人?”苏竹归皱着眉疑惑道。

  余桑低着头,眼眸颤了颤,没有说话。

  “问你话呢?说话!”苏竹归开口道。

  余桑抬头看了一眼苏竹归,低声道:“弟子不知道……不知道公子说的什么意思,也不知道什么苏家!”

  “你不是苏家人?”苏竹归直直盯着余桑,怀里的小兮猫也被这样的眼神吓了一跳,瞪大眼睛看着余桑。

  “弟子告退了!”余桑转身就走。

  “站住!”苏竹归拦住余桑,重新站到他对面,伸手捏着他下巴破势余桑抬起头来仰视着他,咬牙道:“你话还没说清楚呢!”

  “竹归!余桑是我白玉阁的人,你别掐他。”亦执在屏风后微微起身,“你带着余桑出去,好好找个地方聊清楚。”

  “另外提醒一下,余桑他,也喜欢机关术。”

  “还有,出去之前,赶快点把我的小猫崽还给我!”亦执咚咚地敲了敲床板。

  “行,你猴急个什么劲,徒弟控!”苏竹归松开余桑,嘀咕了几句,几步过去将小猫递到亦执手中。

  亦执接过子兮,先是轻轻顺了顺他背上的毛,后又在小家伙身/后/不轻不重的拍/了一下,“小没良心的,不许乱跑了,就在师父这里待着!”

  “喵呜~”小白猫撅撅嘴巴,乖乖卧在亦执手边,尾巴缠上亦执的手腕。

  “这镯子不错,毛茸茸的,舒服,保暖。什么时候送给师父呢?”亦执用另一只手捏捏小猫的脸。

  “师父~”子兮皱着小脸,撒娇似的唤一声,“您就别逗兮儿了!”

  “怎么?师父逗一逗也不行啦?”亦执用食指点点小猫的鼻尖尖,“瞧这小脾气。”

  子兮扒在亦执胸口处,低低道:“兮儿不开心,以后就再也不能感应师父了。兮儿想和师父一直在一起,永远……”

  “永远是多远?”亦执浅笑着问道。

  “每一天,每一刻。”子兮的小爪子动了一动,摩挲着亦执的衣服。

  亦执揉揉小猫崽脑袋,温声道:“师父早就和你讲过,没有谁是可以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  “我不管,我就要!”小猫崽莫名的不讲道理,“师父若再说,兮儿也便再不理您了!”

  亦执变了变脸,开口平静却又有震慑力:“子兮,师父也最后提醒你一次,你最近太放肆了。若是再学不乖,便该挨教/训了!”

  小猫崽扁了嘴巴,又皱着一张小脸,足下一蹬,竟又是想跑走。幸亏亦执早有准备,拽着小猫尾巴就将他拖了回来,并随手扇了他两下,“你是一点没把师父的话听进耳朵里!”

  “唔~痛~”子兮唤了两声,抬头看看亦执的脸色抖着声音惴惴道:兮儿再不敢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亦执说着将小猫抱到一旁,“为师还得养个十天半个月的,你呢也乖乖喝药,这几天就在为师身边住着吧!”

  “是。”子兮应了一声,变成人形,乖巧坐在亦执床边,耷拉着脑袋。


小心心冲一冲哒。

评论冲一冲哒。

评论(36)

热度(2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