孑无忧

诚挚至上,有缘随安

《亦兮》221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崽子,别哭了,再哭师父可真就要生气了。”亦执拍拍埋头在他胸前呜咽的小孩儿。

  子兮抬起哭花的小脸,带着哭腔和鼻音,“师父不准解契!”

  “这不由你决定。”亦执一边说一边给子兮擦擦眼角和脸上的泪水。

  “我讨厌您!”子兮拧着眉头,扁着嘴巴朝亦执喊上一句。

  亦执表情有点不自然,几秒钟后,又恢复的原样,缓缓道:“随你怎么讨厌,我都是你的师父。”

  “现在不准再哭,待会儿送你回去,你就和竹归叔叔待几天,乖一些,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,若是胡闹,为师回来便请你吃竹板子,记住了么?”

  赤条条得威胁!子兮撇撇嘴,不应声。

  “不说话就当兮儿默认了,你自己掂量着。不然……”亦执捏着子兮后脖颈。

  子兮悄咪咪的看看师父的脸色,再不敢闹腾着哭,一下子安静的埋头在师父胸前,任师父抱着。

  亦执也松了一口气,吓住了,至少回去后,不用给子兮找冰块敷眼睛了。

  

  

  再见竹归和小小时,两个人已经从杏林医馆出来准备着回去了,又不知道从哪里弄了一个马车。

  亦执将怀里的子兮送进马车里,又同苏竹归说了解契的事情,苏竹归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,只问:“有几成把握?”

  “八成!”

  “多长时间?”

  “最多五天,五天后若是我没有回来,那就麻烦竹归去乌山断崖寻我一下。”亦执说道。

  苏竹归挑眉,神色有点冷,“给你收尸吗?”

  “不是,身体虚弱动不了。”亦执尬笑了一下。“那就没问题了!”苏竹归拍了亦执肩膀一下。

  “还有帮我照顾一下子兮。”亦执看了一眼马车,又补充道:“他可能会有点闹腾。”

  苏竹归拍拍胸脯:“这没有问题,我保证小兮崽肯定一根汗毛都不会少的!”亦执笑了一下,“倒也不用这样认真,看紧他就行。”

  亦执又是交代一些常规的事就准备离开了,也不用苏竹归去送。

  子兮偷偷撩开马车的帘子,露出两只小眼睛看向亦执走远的背影,一时眼眶又有点发酸了,师父的主自己也做不了,看来这契是非解不可了!

  小小钻进马车,看见子兮在里面呆呆的坐着,说道:“主人,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!怎么也不出去说上一句话!”

  “我说话有什么用!”子兮撇撇嘴,用手掌懊恼地托着下巴。

  “怎么了?和亦师父闹矛盾啦?”小小眼珠子一转,“主人说话当然有用,小小就听您的!”

  闻言,子兮转过头看看小小,嘟着嘴:“那……那你坐过来,让我靠靠!”

  小小依言往过去挪了一段。子兮身子一滚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靠在了小小肩膀上。

  “怎样?我是不是听主人的!”小小从后面扶着子兮。

  “嗯,只有小小最好了。”子兮从鼻子里哼出委屈的小奶音,听得小小心里一挠,顿觉子兮实在是惹人疼。

  趁着亦师父不在,小小便将子兮据为己有,又往怀里搂了搂,道:“好啦,主人,不难过了,有我陪着你呢。”

  子兮此时正缺人安慰,听到小小这样说,顿时认可的狠狠点了点头,心中舒服了不少。

  而小小成功摸到了软乎乎的主人,且刻意在子兮脑袋上呼噜了好几把才收手,此刻心中也是满足的不得了。

  

  

  马车很慢很慢的启程了,苏竹归刻意控制着速度,保证五天之内肯定能正好“赶”到乌山,正好把亦执“扛”上马车带回云水间去。

  子兮一直蔫巴巴的,像秋天里的小枯草,在马车里也不怎么说话。但每天的饭,即使是五谷杂粮,子兮也都是乖乖吃了的,问就是不敢不吃。

  小小坐在子兮旁边,朝他做了个鬼脸,“主人,看!好不好笑?”

  子兮吐了一下舌头,“无聊死了!”

  “那吃糖吗?”小小又朝子兮挥挥手。

  子兮伸手去够,脸上终于有点想要表情了,“哪里来的?”

  “主人笑一笑就给!”小小将糖藏在身后笑着道。子兮一扭头,气鼓鼓的:“不给算了,不要了!”

  “唉唉!给给给!”小小将糖赶紧剥开塞进子兮嘴巴里。子兮吮着糖果,吧咂吧咂嘴巴,又抠抠指尖,“有点甜。”

  “再喝些水!”小小将水壶递给子兮。“不想喝!”子兮推开。

  “好主人,就喝两口。”小小再次将水壶递过去,然后又将一块糖塞进子兮手中。

  子兮捏捏手心的糖,便应了小小喝上一两口,又后知后觉疑惑道:“你哪里来的糖?我为什么没有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小小犹豫着,这糖本都是亦执给他的,说是让他保管着,必要时候拿出来哄哄子兮的。可这要是说出去,主人一准又要撅嘴了。

  “那个,偷偷保存的,已经很久以前的糖了。”小小随便找了个理由,好在子兮也没追究,只“哦”了一声,就不再问了。

  

  

  正如亦执走的时候所说,最近子兮脾气不怎么好,像个小炮仗,一点就着。偏生亦执刻意交代了好好照顾之类的话,否则苏竹归早就想把这皮孩子按在车上/揍/了。

  例如现在,子兮就非要闹着坐在马车顶上吹风,说是上面风景好。小小拉了好几次都无济于事,还是让子兮踩这剑飞上去了。

  苏竹归回头瞪了上面坐着的子兮一眼,“小兮崽,老老实实坐在上面,坐稳了,再敢闹腾,别怪我收拾你!”

  子兮扭扭头,不理人。

  苏竹归气的抽了马一/鞭/子,“驾!”

  小小也随着子兮坐上去,护着子兮,怕子兮不小心掉下去。“主人,你乖一点好不好?若是让亦师父知道了,又要挨/罚/了!”小小苦口婆心的。

  “不想听!不要听!”子兮捂着耳朵。

  “行吧!”小小也是无奈了。

  

  

  五天时间是过的很快的,迟迟不见人影。苏竹归已经准备进乌山捞人了,谁知刚跳下了马车,走了一刻钟,就看见远远的来了一个人。

  白发飘飘,但,摇摇晃晃,一瘸一拐。

  苏竹归赶忙迎上去,走近才看见,亦执一袭衣袍上皆暗红色,锈迹斑斑。而亦执则是脸色苍/白,唇/色极浅,整个人状态好似被雪染过一番,比他平时的素色外衣还要颜色浅些。

  苏竹归在心中暗道不好,亦执的伤看起来不是一般的重,该是真伤了心脉。苏竹归将亦执扶到马车上,一路都是皱着眉头的。

  等亦执在车上坐好,苏竹归便将子兮和小小都赶下车去,让他们到马车外守着。苏竹归和亦执整整在马车山待了两个时辰,子兮和小小也在外面吹了两个时辰的晚风。

  “子兮,小小,我们要赶快回去,你师父的伤有些重。”苏竹归从马车出来时眉头团着一层阴云,声音沉重。

  苏竹归驾车,在外面。马车里的地方并不大,亦执躺在里面,子兮和小小就几乎没有地方了,为了节省空间,小小便回剑里面去了,而子兮则小心翼翼的坐上一点点边。

  师父脸色白如薄纸,五官棱角分明,在子兮看来此刻就如同精致易碎的瓷器一般,已经晕了过去。

  子兮伸出小手摸摸亦执散落的丝丝白发,又轻又丝滑,师父总是这样,不许自己私自拿主意,但是师父拿主意前却不与其他人商量。

  师父啊,师父啊,为什么非要解这个契约呢?兮儿觉得,对于兮儿来说,这契约真的是极好的,子兮兀自撇撇嘴巴,呆坐在马车上。


如果喜欢,记得小心心哦。(码字不易呀。)

评论(38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