孑无忧

诚挚至上,有缘随安

与归年年36

       孟与归靠在椅子上,聚精会神地看着手里的小学数学练习册,右下角严重的卷了边儿,书面里的数字写的歪歪扭扭,不少地方被橡皮擦的黑乎乎一片,像是改了很多遍。

  前两周的作业都一般,但最后一周足足得了五朵小红花。

  “年年,你来!”孟与归朝小孩儿招手。指着最近一次的作业:问:“这周就突然变聪明了?”

  “我……”小孩儿偷偷觑了一眼孟与归,小声回应:“不知道。”

  孟与归把书合上,递回给石安年,“之前的是不是没认真做?你自己仔细瞧瞧。”

  石安年捧着书,低着小脑袋,眼睛直勾勾盯着封皮。

  孟与归驱着椅子,转了半个弧度,到石安年侧面,点点自己的腿面,说:“书放好,年年,你过来这儿!”

  小崽子明显一抖,抬头看向孟与归,瞬间慌了,“师父!我……年年……下次好好写。

  孟与归无奈,从衣袋里掏出一支药膏,又朝小孩招手,缓和了语气:“听话,过来吧,不da你。”

  石安年这才将信将疑的蹭过去。

  孟与归笑,揽了小孩儿pa好,“这么不信我。”

  伸手将衣裤拨开,小孩儿后腰原本洁%白的皮肤上显现出了一大片搓%伤,hong里透青。挤好药膏,轻轻揉上去,蹙眉:“告诉师父,你又和谁打架了?倒像是被人推地上了。”

  “没有,真没有!”石安年急急否认,“我没……”

  孟与归声线平稳:“好好说话。“

  石安年露出委屈的小表情,声音降了半个调,垂着眸子,“年年没打架。我去小南医生办公室玩,骑那个皮球上,闪地上了。“

  “笨!”孟与归敲一下石安年后脑勺,“你天天往陆南医生那儿跑?”

  石安年吐了吐舌头。

  “自己摔着,自己疼着,别哼哼。”孟与归又剜一块儿药膏,给小崽子敷上。

  石安年:“哼哼。”

  pg上挨了不轻不重地一ba掌。

  “唔。“小崽子安分了。

  孟与归把小孩儿抱起来,整理好衣服,推到床上,“上去,自己玩。”

  “我想要师父。”石安年抱着孟与归不撒手。

  “我又不跑。”孟与归将小家伙儿甩开,“以后天天在家,看看三天后你还黏不黏人!”

  孟与归管孩子向来管的严,作业要查,时间上要安排合理,连起床睡觉也有规定。以至于之前一段时间石安年在家都躲着孟与归走,只有晚上睡觉才敢蹭过去。

  此话一出,石安年乖乖躺下,拉了被子埋脸,糯叽叽地开口:“我不淘气了,师父不要凶。”

  孟与归敲了敲床沿:“要睡觉就把脑袋露出来,不睡就钻出来!”

  小孩儿露出两只眼睛观察着孟与归,偷油的小老鼠似的,小小声:“知道了,年年想先换睡衣。”

  “换。”孟与归从柜子里抽出一套绵软的衣服。

  石安年将被子露出个小缝,将衣服扯被子里,然后开始在被子里窸窸窣窣的动作。

  孟与归无奈,伸手推了那团被子一下。在小崽子歪倒的瞬间,手机通知也发出清晰的一声“嘀嗒。”

  拿出来看了眼弹出的一条。

  微信好友验证消息:我是陆南。(你家孩子说要请我吃饭,你不会赖账吧?)

  孟与归随即把小崽子揪出来质问:“石安年,你和陆南医生说要请人家吃饭?”

  小崽子唯唯诺诺:“就说了一句。”

  孟与归弹他一指头:“就你主义多!”

  石安年捂着头解释:“小南医生很好嘛,每次都给年年带糖吃,而且天天领我去看师父,他也一天来好几次病房。小南医生还说要等师父好了,来看师父……”

  “几颗糖就把你收买了。”孟与归嘴上说着,手指却已经点了同意。

  微信界面弹出一句话:你已添加了“柿柿如意小医生”,现在我们开始聊天了。

  “不赖账,想去哪吃?”点击发送。

  一分钟过去,对方没有回应。孟与归看了一眼表,九点十分,也许是被叫去做手术了。

  石安年凑过来看手机屏幕,期待又开心:“师父加上小南医生了吧?”

  孟与归将手机倒扣,“警告一次,以后要是再出现刚才类似的作业问题,你就要挨收拾了。”

  那就是这次算了。

  闻言,小崽子立刻仰躺下去,假装眯上眼睛,两边嘴角弯成了小月牙儿,“知道了,年年听话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中午午饭不想做,孟与归拿手机点了外卖。虽然不太健康,但是很好吃。

  石安年爱吃番茄酱,师徒两个人炸鸡蘸酱吃了大半只,舒服又满足。

  小崽子拿着鸡翅,打着饱嗝:“师伯就不让吃这些。”

  顾衡家大业大,三餐都有营养师调配,自然不吃这些垃圾食品。当然,方临渊也不吃,只有孟与归对此乐此不疲,知道不利于健康还吃的香。连带着小孩儿也不学好。

  孟与归揉揉小孩儿的脑袋:“嗯,吃吧,别和他们说。悠着点,也别撑着。”

  石安年伸着脑袋主动去蹭孟与归手心,“嗯嗯。”

  孟与归又补充:“明天周日,上午记得七点起,去书房把作业写完。”

  “啊,为什么?”

  小孩子喜欢赖床,石安年也喜欢,特别是周六日,好不容易过个周末,才不想早起,没过脑子,直接看向孟与归就发出心中疑问。

  小崽子还学会反驳了。孟与归挑起眉,用得是斥训的语气:“你说为什么?”

  石安年缩了缩脖子,“我作业不多的,下午也能写完。”

  孟与归拍了拍手,“那行,你上午睡觉,下午在家自己写作业吧。”

  石安年这时候觉出不对来:疑惑道:“那师父呢?怎么就我自……”

  孟与归站起来往卧室外面走,边走边说:“我自然是出去逛,年年不是有作业要写嘛,不能跟着,放心,师父晚上就回来了。”

  小孩儿这会儿回过味儿来了,师父准备要出去玩,如果写不完作业就不带他。石安年自然不干,直接从床上跳下来往书房跑:“不要,我也要去逛。年年现在就去写作业!”

  “慢点。”孟与归在后面带着笑意轻轻摇头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周日上午,还没去叫,小崽子自己的就醒了,穿衣服洗漱,一套下来,动作特别快。孟与归夸他乖觉,小崽子更开心了,简单的吃了早饭,把剩下的一张卷子写完,时间才是八点半左右。

  只可惜,写完作业的孩子就开始淘,跑到电脑桌前,拉着孟与归的衣袖,大眼睛一闪一闪的,“师父准备好了嘛,我们什么时候出去玩?”

  “太早了。你先自己去玩会儿!”孟与归眼神示意小孩回自己房间。

  石安年却搬个小凳子,直接坐下来,“那我等等的。”

  只可惜,小孩儿坐下来也不安分,摇头晃脑,东摆西摆,手上也不闲着,看见个塑料包装袋也能嘎吱嘎吱捏半天。

  孟与归一忍再忍,忍无可忍,只好停下手里的工作,一指门口:“是不是闲的慌?出去!拿着你的《唐诗三百首》去背诗。”

  石安年见自家师父冷了脸,也不敢待着了,搬着小凳子慢慢往出走,一走三回头,但最后还是轻轻把书房门给关好了。

  空气骤然安静。

  孟与归终于能好好看上一篇论文。

(afd掉落38,孟老师与陆医生在一起啦,快来围观孟与归的血脉压制😆😆,年年是神助)
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